偶尔诈尸 在wb活动

一个脑洞试写存档

名字暂定
【胡萝卜酒馆】

这里是后来发生的故事
————————

  “北大流传着一个有名的传闻。”
  某立志于民俗学研究的学生甲在北大教员休息室门外对他的同学乙说。他回头望一眼四下是否无人,紧张兮兮的还没开口。
  乙就笑着敷衍他道,“这我知道的。
  这间休息室,其实是什么字号的。”
  甲哼哼冷笑,摇头耸肩,又摆正紧张兮兮的面孔:
  “这个传闻谁不知道,哪里稀奇?我要说的呀,是某处一家小酒馆的事。”
  乙不作声,若有所思的听他说下去。
  甲一脸得意:
  “北京某处的酒馆,其实曾经是暗中进行什么活动的场所,某某时期的什么领袖,曾经在那里面誓师。咳,这是旧事且不提吧,就是当下,那里依旧是一个聚会的地方。时下不便讲出来的,在那里就可以讲,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你猜猜,有人说他在那见到了谁?”
  “时下不能讲?莫不又是文科学长和……”乙脱口而出,四下张望,欲言又止。
  甲略点一点头。很惊喜于对方能答上来,又不无炫耀地小声说,
  “传闻哪儿都是,有几件是真的?凭空说话大家都不能信。好在我得到消息,大致知道那小酒馆的位置了,这个礼拜就要去实地考察一番。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我目前是不信……”
  “甲君,”乙打断他,“不必了。”
  “你知道吗,我在图书馆碰到的一位朋友,与我抢着借一本的。曾经是旁听生的,他学习很刻苦。我同你说过的。……你以为我怎么知道是学长在那里呢?其实,是他说给我听的。”
  甲一听这话瞪大了眼,眼镜也一跌。
  “他学习的刻苦自然受了教员的照顾。他说学长和校长请他去什么地方吃饭的,还见得许多别院的教员在那里,校长同他们一一打的招呼……这莫不就是你说的那酒馆吧?”
  甲只喃喃:“这样么……”
  “那么,那酒馆叫什么呢,我依旧想去看看。”
  “其实被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去一看。只是,我很久不见那朋友了……”
  甲一下失去了兴致似的,对着乙叹气。
  “这么一来,传闻是真的。”
  “自然是真的了,我刚刚听你说到什么领袖就猜了七八成……你怎么这样丧气。暧,听你这么一说,我对这地方神往极了。既然真的存在着,我们何不一起去找它呢?”
  “嗨!我哪儿丧气了!找自然是要找的,只是既然真是这样秘密的地方,我们哪容易找得着呢……”
  摇铃了,同样有着传闻的这间教员休息室的门开了。这两个学生踏着摇铃声走开了。

——————
是我几百年前脑洞之一。
我会认真写下去吗,不会。

评论(4)
热度(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