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诈尸 在wb活动

一个脑洞/魔法少女若子

这是好久以前写的,不如贴出来奇梗共欣赏吧x
是魔法少女小圆的设定(你
真的很清奇 太清奇了啊x
我觉得称呼好像都不太对……会注意改正的(?

(一)
钱叔叔说他被别人赶出来了,在院子里歇一会儿。
屋顶上的白猫,原来是会说话的妖怪。
它问我,你有那样的愿望吗?
(二)
梦里的钱叔叔,好像老了许多。
爸爸很喜欢我的梦,他又为我想了一个愿望:
新年里的“屠苏”酒每年都有人来喝,那么,到我长大了,也可以尝一尝了。
(三)
我一生为这个愿望奋斗。
虽然哥哥笑我说,你也在搞□□吗?
他又很感动,说,女子就该有这样的抱负。
(四)
我们家里的人,好像都不记得曾经有一位大伯住在这里。
妈妈不认识他了,因为大伯忘记送她可可糖吗?
替爸爸买可可糖的奶奶是记得的,她悄悄地告诉我一些从前的事情。
(五)
我认识他的书房。
哥哥借给我他的“小说”。
院子里的树也记得他。
(六)
如果大伯也能许愿,他有什么愿望呢?
我问川岛叔叔。他笑了,说,
让他也来喝一杯新年的“屠苏”酒吧。
(七)
爸爸交给我大伯的书,叫我不要弄脏了,
他又怔怔地盯着我,说,
写这书的人瘦了许多。
(八)
“废名”叔叔叹气,
没有人会忘记他,
正如没有人会忘记若子你。
(九)
白猫精告诉我魔法的真相,我却不惊讶。
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
我曾经读过这样的话。
(十)
我又做了那个通往未来的梦。
子弹飞出来的瞬间,我许下愿望,奇迹发生了,
子弹打中了纽扣,爸爸的脸色很不好。
(十一)
周若子去世了。
新年苦雨斋的聚会,
不再有了。

————————————(注)(?
若子在梦里看见了未来,首先被钱玄同对知堂的生气吓到了,然后就被问了愿望。醒来以后许的愿是新年聚会每年都有不会停止(小孩子的好奇吧x虽然好不切实际)……后面讲到迅哥……说瘦了很多还是女师大时候见面的事情。废名的出现是指若子病逝以后有废名一直陪着知堂什么的。然在梦里进行到了那个时间,若子许下了真正的,通往未来的愿望,就是遇刺事件的子弹打到纽扣……去世的话新年聚会也不会有了。
*马赛克(?)的地方无关紧要,会被屏蔽就打码了。
是随便乱写的(

评论(1)
热度(17)
© 🍚 | Powered by LOFTER